當代孕母親受到委託父母虐待時會發生什麼?Toni Bare 的故事



圖片來源:CBC

https://www.cbc-network.org/2021/09/my-surrogacy-nightmare-tonis-story/

 決定做代理孕母對我來說是一時的衝動決定。我和我丈夫那時許多親人去世。他弟弟因心臟病發作去世,兩個月後,我的表哥——他幾乎相當於我的母親——死於癌症。在經歷了悲傷之後,我們開始考慮再次生孩子——也許自私地用家庭的新生命來取代如此多的死亡。大約四年前,我懷孕了,但最終還是失去了孩子。有人告訴我,我將來生孩子的唯一方法就是使用試管嬰兒,但我們負擔不起。

 當我認真思考如何拿出錢來支付試管嬰兒。我想,好吧,也許我可以成為代理孕母,賺到足夠的錢來支付一次試管嬰兒的費用,讓我的丈夫和我再試一次,生自己的孩子。

 當我和我丈夫談論我的想法時,他很膽怯,但我很快做了決定。我很快就和一對可愛的夫婦聯繫上了。他們是高中的情人,但分手,並各自婚嫁與其他人有孩子 - 但後來他們又再一起,並希望有自己的孩子。

 我們開始每天與這對夫婦交談,並很快與他們簽署了代孕合同,因為他們想讓我們趕時間,他們有一個時程表,他們的卵子捐贈者已經全部準備好,並準備卵子轉移。雖然我覺得有點匆忙,但我想:會出什麼問題?我沒有要求太多。我只想為我和我丈夫支付一個試管嬰兒週期。

委託父母的代孕診所同意在我完成代孕後,以13000美元的折扣價為我提供一次試管嬰兒治療。所以這就是我代孕的酬勞 經過試管嬰兒生下我們自己的孩子。我丈夫的工作讓我有醫療保險。我們在 2016 年與委託父母簽署了一份由委託父母的律師起草的合同。

 我代孕胚胎的精子來自委託父親。因為委託母親做過子宮切除術,所以卵子來自捐卵。我丈夫每天為我注射荷爾蒙,在我的臀部留下硬結,我增加了大概23公斤-但胚胎移植順利。

 但事情開始出問題。他們答應會付一切費用,包括去生育診所來回車費,及住宿費。他們還同意我丈夫可以參與。但在預定胚胎移植的前一天,他們說:哦,你丈夫不能來。如果他來了,你們將自己付房間和食宿費用。錢立刻成了一個問題。我懷孕及所需的藥物對於委託父母來說是昂貴的,且不能由我的保險來支付,他們也必須攢錢來支付我代孕之後,我自己的試管嬰兒。我本希望我丈夫和我一起, 但我想算了。我想,如果委託母親和我度過一個週末,我可了解對方多一點。

胚胎移植在復活節的星期日,由衛生保健協調員而不是醫生完成。委託父母明確表示,他們只能負擔一個孩子,但他們決定送入兩個胚胎,以增加成功率。我第一次嘗試就懷孕了

 但是,一旦知道我懷孕了,事情就開始走樣。我開始流血了, 絨毛膜下出血。這在懷孕中並不罕見,尤其是試管嬰兒懷孕,因為絨毛膜下出血會導致胎盤與子宮壁分離,並增加流產和早產的風險。當我打電話給委託父母我在流血,他們告訴我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要我躺下休息。但是我丈夫認為我應該去醫院,醫生認為我應該做超音波檢查。超音波顯示我懷了兩個嬰兒。我馬上打電話給委託父母。

 他們當時似乎沒意見,但幾天後我收到一封來自委託母親的電子郵件:你以為你是誰,未經我們允許就去醫院?,如果我流血了,我必須得到她和她丈夫的許可才能就醫。她告訴我他們僱用了我,所以我有責任通知他們我想做的一切,我必須先得到他們的許可。她還告訴我,當我和她談話時,我應該說是的,夫人

 當她告訴我, 我必須開始對她說 「是的, 夫人」 時, 我真的完全被打敗。我試著設身處地,去了解是什麼讓她如此捉狂。我代孕的孩子是捐卵而不是她的卵子,這可能讓她發瘋。但情況越來越糟。

 我也開始懷疑,他們隨後對我的虐待和騷擾是否也是故意的,希望我緊張以至於流產,懷孕費用可停止。他們不想為超音波檢查買單。他們違背了支付懷孕相關費用的承諾,比如孕婦裝、維生素。他們沒有支付維持我懷孕所需的持續荷爾蒙注射。當我試圖維護我的權利, 並堅持他們遵守我們的代孕合同時, 他們惡毒地辱駡。儘管我覺得他們卑鄙,我決心繼續為他們懷這對雙胞胎,並在他們出生後把它們交給他們。直到他們變得如此可恨和虐待,委託母親在電話裡叫我"n**ger"的時候,委託父親在臉書稱我丈夫為一個肮髒的墨西哥人,我決定不把所懷的孩子交給他們。

 即使受到他們騷擾, 他們拒絕支付我承諾的照顧, 我仍然打算把孩子給他們。即使他們做了一切,我仍然打算給他們那些孩子。但當他們說仇恨時,我決定,我沒有辦法讓他們成為我所懷孩子的父母。

 我的決定幾乎讓我失去了婚姻。我和我丈夫苦戰。我向他解釋說, 我不能把這些孩子給那些偏執的種族主義者。我們大聲喊叫,爭吵不休。我決定不把孩子給這些人。我沒有打電話或告訴他們我的決定。相反,我叫了員警。我告訴了員警整個故事,並告訴他們,就我而言,代孕合同是無效的,由於所有的壓力和委託父母對我們所做的一切,我不想讓他們聯繫我們。員警聯繫了委託父母。他們給我的電話終於停止了。

 25周生產。這對雙胞胎嚴重早產,醫生讓我立即轉移到愛荷華市的新生兒加護病房,在那裡雙胞胎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我經由緊急剖腹產生下我的雙胞胎女兒。它們很小。我給他們起名叫海莉和凱莉。凱莉出生時體重為737克,海莉體重為794克。

 我關心他們的生存。我24小時呆在醫院裡。我住在醫院裡,照顧他們。由於高血壓, 我回到急診幾次, 當我忙著照顧他們的時候, 我縫線還繃開。

 凱莉出生八天去世火化了。雖然我丈夫不同意我生孩子的決定,我們也因此爭吵不休,但凱莉死後他改變了主意。然後他開始為海莉而戰。我親餵她,每天呆在她身邊。每天看到她進步是一件大事。我覺得我是她的母親,我在保護她這就是我的目標。我不能讓她在充滿仇恨的房子裡長大。

 到了十月下旬,當我給海莉餵奶時,一位警長突然走進我的病房。委託父母帶著我們的代孕合同上法庭,並告訴法官我和我丈夫帶著孩子在醫院裡。法官簽了字,甚至沒有讓我們出庭。警長試圖護送我出院,但我拒絕了。我說:不!我哪兒也不去。

 凱莉去世的前一天,我丈夫和我們當地的律師談過,律師告訴我們,我們應該把孩子送走,因為這可被認為是我們綁架他們。我至今不知道我是如何找到哈羅德·卡西迪的——在著名的嬰兒M案中代表代理孕母的律師——但我發現了他,我打電話給他,告訴他我的故事。警長出現的那天,我又給哈羅德·卡西迪打了電話,他決定接手我們的案子。開庭日期在幾天內確定。哈羅德沒有愛荷華州執業的執照, 不能在法庭上代表我們。我們不得不向當地律師支付5000美元才能做到這一點。我們不得不借第二筆。

 當我最終被迫離開時,海莉還在醫院裡。在法庭聽證會上,一位監護人問法官,她是否可以為所有當事人設立探視權,因為她相信這符合海莉的最佳利益,他同意了。我們去醫院看海莉,我們為她準備個房間。我們出去買了一張嬰兒床和衣服,還有她需要的任何東西。但是,在法官維持代孕合同後,他決定共同撫養和探視權不符合海莉的最佳利益,我們也不能再見她了。

 而且我們從來沒有從父母那裡得到過任何錢。

 我們向愛荷華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要求不執行給予他們育兒權的合同,但法院裁定代孕合同完全可執行。201810月,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我們複審此案的請求,並讓愛荷華州最高法院的裁決成立。我丈夫和我花了數千美元在法律費用上,我們被委託父母貶低。整件事對我和我丈夫來說都是一場噩夢。它幾乎摧毀了我們的家庭。

 我每天都想著海莉,也擔心她。

 我要對任何想當代理孕母的人說不要代孕。我在媒體和臉書上看到很多評論,有人說,代孕的女性在簽合同時了解她們在做什麼。但事實並非如此。直到它發生在你身上, 直到你經歷像我或其他代理孕母與她們可怕的故事, 你不可能想像它是多麼可怕。

 在代孕方面,我們談論的是兒童。如果在未來幾年裡,如果我看到海莉和那些可怕的種族主義父母呆在一起,我將永遠無法原諒自己沒有試圖留住她。

 我想有很多孩子可以被收養。我知道不孕不育的夫婦想要自己的親生子女, 但真的必須這樣嗎?法院說,海莉不是我的親生子女,但我仍然願意並能夠為她而戰——即使她不是我的親生子女。我覺得我保護她是我的道德義務。我懷她,我是她的生母

 什麼樣的法規可以保護海莉免受她委託父母的虐待?也許,如果對委託父母進行篩選,這種令人心煩的事就不會發生。

 我認為代孕應該停止。這就是我現在的立場。如果你正在考慮做代理孕母, 我知道你可能是好心。但我告訴你,這不值得經歷。不值得。然後你讓這些無辜的嬰兒參與你的戰鬥。

 委託父母試圖把我的名字拖入泥潭。但我很堅強現在我可以說出來, 我會受到攻擊, 但無論我受到什麼批評,都不會糟於他們對我所做。

 https://www.legalizesurrogacywhynot.com/toni-barre-story

 https://www.cbc-network.org/2021/09/my-surrogacy-nightmare-tonis-story/

 內容所有權屬於LEGALIZE SURROGACY: WHY NOT?。本網站已取得中文獨家翻譯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代孕母親被委託父母要求終止妊娠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Jaida的傷痛 - 死亡代理孕母女兒的故事

台灣100-106年人工生殖輔助技術出生嬰兒體重、先天缺陷及早產現況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