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孕母親被委託父母要求終止妊娠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布里尼·沃克 



我有四個孩子——四個女孩,我很幸運很易受孕,成為她們的母親。我有一些朋友在努力懷孕,還有失去懷孕和嬰兒的朋友,所以這種事情在我心裡引起了一些打擊。我的一位密友也掙扎了多年才懷孕,並嘗試試管嬰兒,這也讓我想到代孕可幫助像她這樣的人。

我看到一個廣告,是有關卵子捐贈或代理孕母,但我意識到,我更樂意由代孕協助委託父母,而不是作為一個卵子捐贈者,所以我決定代孕。

 雖然幫助別人有一個家庭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但金錢也是我決定幫人代孕的一個因素。我最近離婚了,有四個年幼的女兒,年齡從四歲到十四歲不等。雖然那時我全職當護理師,但錢還是很緊。作為代孕,我的收入是3萬美元,這幾乎相當於我作為護士的全年工資。我希望這第二筆收入能支付我家的首付。我想我在懷孕期間仍然可以繼續做全職護理工作,因為我當時是辦公室護士,所以我不必整天站著。

 當我與代孕機構簽約時,代孕仲介女士想到了住在紐約的父母,她為我配對。得知這對夫婦多麼想要孩子,我想,是的,我可以為他們做這個。

 我經由電話和委託父母通話,然後當我和醫生做所有的檢查時,我們見面。委託父母提出單胎付給我3萬美元,雙胞胎則付給我4萬美元。我們簽了一個標準的契約,但我做了一些談判。例如,我想修改措辭,關於咖啡因,以及其他類似的東西。我不能不喝咖啡。我想說,"你不能告訴我該如何使用我的身體。他們有時非常挑剔。

 委託父母使用捐卵和捐精來代孕, 所以從基因上講, 這不會是他們的孩子。我知道丈夫不是不孕的——他在前一段婚姻有一個12歲的孩子——但他年紀大了,他50歲了。妻子患了癌症,所以她不能使用自己的卵子,因為她正在服用的藥物有導致先天缺陷的危險。他們只是想有機會獲得更好的遺傳學,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使用捐精和捐卵。

 我不得不從俄亥俄州費爾伯恩的家到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在一家診所與試管嬰兒小組會面,這對夫婦選擇在那裡做我的體檢,及後來胚胎移植。他們可能擁有豐富的醫療專業知識,但那裡的診所團隊對待我有點像我是一個農民什麼的。他們表現得如此輕蔑,好像我在那裡只是為了錢。

 我每天注射的激素,從胚胎移植前的一兩個星期到移植後的三個月。針頭很大,我不得不自己打針。我的臀部都布滿了瘀青。我注射荷爾蒙後情緒反應激烈,比我自己自然懷孕更強烈。

 作為我與委託父母的代孕契約的一部分,我實際上同意移植兩個胚胎,並懷上雙胞胎,因為他們和許多人一樣——想以一個孩子的價格生兩個孩子。然而,在冷凍胚胎解凍期間,其中一個胚胎沒有存活下來。委託母親非常傷心,因為她要生雙胞胎。醫生們對她的失利並不十分熱情或同情,而是解釋說,由於胚胎繁殖很快,因此必須迅速決定是只使用那個胚胎,還是從零開始。委託父母決定繼續進行,只以一個胚胎植入我的子宮。

 我第一次嘗試就懷孕了。委託母親來和我一起做六周的超音波檢查,代孕仲介負責人也來了。當我們第一次看到心跳,我們非常親密。

由於與試管嬰兒相關的許多風險,醫生希望我在十二周時再做一次超音波檢查,以確保嬰兒發育良好。然而,在十二周的超音波檢查中,我們發現植入我的單個胚胎已經分裂,而我現在實際上懷了同卵雙胞胎。然而,結果也發現這對雙胞胎的腹部是連在一起的。

這是一個很大的意外,我們不得不處理。在這次十二周的超音波檢查中,委託父母和代孕仲介都沒有到場。我的醫生向我解釋說,雖然這對雙胞胎腹部相連,但每個嬰兒都有自己的大腦、脊椎、心臟、膀胱、生殖器和四肢。他們只是共用肝臟和部分腸道。有鑒於此,醫生建議我懷孕18周時再做一次胎兒核磁共振檢查,然後與手術小組會面,以更多地瞭解雙胞胎分離的可能性和存活的機會。

 在那之前,委託媽媽和她的丈夫一直非常友好,支援我,我們很親密。他們帶我出去吃飯,我們聊了聊。他們還我的女兒聊天, 並感謝我為他們代孕。我希望我的女兒了解。我希望他們知道孩子會和一個真正想要它的家庭在一起。

 當委託父母得知12周超音波檢查的結果和18周時的計劃時,他們告訴我,他們不確定自己要做什麼。我心想,"你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是什麼意思?四天後,他們告訴我,我必須人工流產。我很震驚。這些對話都是經由電話進行的,而不是面對面的。我說我會考慮的但他們說,「我們真的需要你下周馬上墮胎

 原來我的代孕契約中有一個「墮胎條款」,要求如果嬰兒有異常,我需終止妊娠。然而,醫生告訴我,對於這些共用肝臟和腹部的雙胞胎來說,手術就可以分離並正常發育。

 我感到震驚。我想說,「你們難道不想要更多的資訊或更多的答案嗎?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想要孩子的人會這麼快就放棄。你還是有可能得到健康的雙胞胎,也許只是一點點疤痕。

 我心裡明白,我不會終止妊娠,當時所有和我交談過的醫生都建議我在18周時做更多的檢查,然後和手術小組見面。我花時間去探索我所有的選擇,無論是醫學上還是法律上。我找律師來查看我的合同,我徵求其他醫生的意見。

 在此期間,我沒有得到代孕機構的支援。很明顯,該機構的負責人是代表委託父母行事的,只關心為他們的利益,我的感情並不重要。她說,「布里妮,委託父母不想生有缺陷的孩子。他們不想有問題或須手術的嬰兒。她接著說:「我兒子患有自閉症,這對我來說太難了。她站在他們一邊, 堅持馬上墮胎。

 太可怕了, 因為我為這些人經歷了這麼多。我願意為他們進行高風險的懷孕,並離開工作和自己的孩子。我覺得一旦他們發現我沒有帶著完美的寶寶, 我就可被拋棄。但我決心留住這些孩子。雖然錢很緊,但我還是決定聘請律師,讓嬰兒的權利交給我,留下他們,或者找個想收養他們的人。

 不幸的是,在14周時,超音波發現嬰兒不再有心跳。我很傷心,因為那時我感覺一切都很順利:律師給了我好消息,醫生們仍然充滿希望,我希望能與合同抗爭,甚至能留住孩子。所以當我發現沒有心跳時,我感到失落。

 我的 婦產科醫師給了我一個選擇。我可以用刮除術吸出嬰兒。但我說我想用自然的方式,把男孩帶進上帝所期望的世界。醫生在我的子宮頸周圍放藥,使其擴散。花了十二個小時才產出。我懷孕143天。他們是雙胞胎男孩,產出後我緊緊地抱著他們。

 14歲的大女兒,和我一起在診所。但是代孕機構和委託父母,他們沒有伸出援手,他們沒有來,他們不想參與其中。

 我記得當我的羊水破了,護士抬起床單往下看,只是她臉上有這種害怕的神情,因為我的''是血。我產後大出血。我打了一針止血。我失去了知覺和大量的血液,不得不輸血才能離開醫院。因身體的壓力和不規則的出血,我不得不去看診以調節我的荷爾蒙。

 自此事發生以來,委託父母和代孕仲介從未聯繫過我。他們根本沒有關心我的福利。我懷孕結束後,每月的付款立即停止。

 我感覺糟透了。委託父母曾經和我坐在那裡共進晚餐,說我們將永遠像對方的家人一樣。但是,當事情變壞的時候,他們就消失了。我的意思是,事實證明,他們的話毫無意義。

 一旦你決定做代理孕母,你聽到驚人的好故事,你從來沒有想過壞的故事。你從來不想問會出什麼問題,如果它真的出了問題,代孕契約對我有利嗎?我所經歷的是,當事情出錯時,沒有什麼對我有利。我就是那個在身體上和精神上受到影響的人。我就是那個被鎖在契約裡的人。這是毀滅性的。

 我認為與仲介有聯繫的醫生應該更詳跟我說明。他們確實說,「哦,是的,你可能會有損失,」但他們沒有坐下來,並解釋它將如何影響我,以及這些如何反映在合同中。我認為,當你同意這個重大的事情時,他們應該更詳細地討論所有的風險。

 我的律師呢?我一點也不覺得她真的站在我這邊。當我簽訂代孕合同時,她只是說,"我推薦這部分,這部分和那部分。當談到我同意在孩子有異常時流產的那部分時,我告訴她我對此感到不自在,不知道'異常'到底是什麼意思,她說,"好吧,只要列出你認為這意味著什麼就行了。我當時想,"你知道,我認為不可能列出它可能意味著的一切。這是一個非常模糊的詞。但後來我最終沒有列出,因為我與委託父母交談,他們向我保證,他們永遠不會想流產正常發育的嬰兒。他們向我保證,如果胚胎分裂,我們甚至會有三胞胎,他們不會堅持減胎。我們怎麼知道他們竟是連體嬰?

 這一切已經兩年了。但即使兩年過去了,痛苦和傷害仍然存在。感覺好像總會在那裡。我覺得當那些男孩死的時候, 我有一部分和他們一起死了。我曾經是個自信的年輕女子, 現在我感覺如此不同, 我無法解釋為什麼。自從這次經歷以來,我很難與人相處。

 之後我見了一位治療師,並服用了抑鬱症和焦慮症藥物。一年後我感覺好多了,所以我決定放棄服藥,因為我不想讓它成為長期依賴的事情。然後雙胞胎去世的周年紀念日, 我又崩潰了。我又驚慌失措了。我很沮喪,他們去世的周年紀念日總是會一次又一次地來,你知道的。所以我不得不回去服藥。因此,這將是一個永遠的事情。我有孩子供養和照顧。我不能每天都亂七八糟。

我再也不會考慮代孕了。對我來說,在感情上很難經歷這種損失。我做代理孕母的原因,是為那些因為不能有孩子而遭受損失的女人。但是現在我知道失去一個孩子意味著什麼了,我再也無法經歷那種身體和情感上的無法忍受的痛苦了。

 我覺得我不被重視, 不被當作一個人。我覺得我像 '雇傭' 當事情不順利時, 我就被扔到路邊。

 在金錢方面,代孕的磨難也是一場災難。我應該在懷孕期間按月領工資,並在分娩時得到剩餘的金額。但在我生產完後,我一無所獲,我最終只賺了7000美元左右,而不是我期望的30000美元。我能夠還清一些信用卡債務,但我也有其他開銷。因為我的懷孕是高風險的,我不得不停止工作,不得不上《家庭醫療休假法》,這樣我的公司就不會解僱我了。

 如果有人來找我,問他們是否應該成為代理孕母,我會告訴她們,即使她們真的經濟拮据,即使覺得她們理解風險,即使賺5萬美元可能會改變她們的家庭的生活——我會告訴她們,這些都不值得。你的感受,它如何影響你和你的家人,這是不可能提前理解的。我的意思是,即使一切都很完美,你把這個孩子送出去,那你會有什麼感覺,你知道嗎?你的身體永遠不會一樣,你的感情永遠不會一樣。損失-它將永遠存在,你知道。

 對於胚胎移植,我不得不服用雌激素,這是醫生給停經婦女的藥,但如果你服用太多,它可能導致癌症。現在我也很擔心。我以後患癌症的可能性大嗎?我服用的懷孕激素將來會如何影響我的身體?我沒有得到醫學評估。我從來沒有檢查過,甚至任何可能的長期副作用。如果我告訴我的健康保險公司,"看,我懷孕涉及大量的注射激素,需要輸血,我服用了所有這些藥物,我想時不時地檢查,看看是否一切似乎都還好,"這是否屬於我的保單?可能沒有。沒有明確的醫療需求。不會列在保單中。

 我建議任何考慮當代理孕母的女人想想, 如果事情變得糟糕,妳如何處理。代孕機構說,你有自己的律師,但隨後他們轉介律師供你使用。我覺得沒有人可好好代表我。

 我現在理解那些反對代孕,因是一項商業交易的人的觀點,在商業交易中,婦女沒有得到公平對待,法律不能保護婦女的健康。老實說, 我認為沒有任何辦法經由法律來充分保護所涉及的婦女和兒童。因為我的經歷,其他的故事,甚至無法想像,有這麼多可能出錯,沒有立法可以處理。我是說,如果孩子出了問題,我同意流產。我以為我能做到我簽了字,我能做到,但當它出現時,我做不到。

 如果我有機會和委託父母交談,我會告訴他們我有多傷心和失望。這樣對待任何人是不行的。對於那些非常想要孩子的人, 他們這麼快就處理了這兩個 「不完美」 的孩子。但是嬰兒不是可被拋棄的,他們是人。我接生後把嬰兒抱在懷裡,委託父母沒有意識到這對我有什麼意義。他們不配做父母。

 我想把我的故事講出來, 警告人們哪裡會出錯, 並教育那些尋求成為代理孕母的婦女。他們需要記住,不是所有人都是好的,也不是所有人都有最好的意圖。

 一開始,我想做一些偉大的事情。結果不太好。你知道,我為自己是代理孕母而自豪。當我發現這不是我想像的,我不再感覺代孕是好事。我知道外面還有人會說代孕是一件偉大的事情,他們有過一次很棒的經歷。但事情可能會出錯。

 一旦我決定做代孕,我就在Facebook上查到了代孕小組。你並沒有真正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任何不好的東西--- 這都是快樂的故事和支持的人。如果有人對 Facebook 小組發表過一點負面評論, 其他人會攻擊並刪除負面評論。發生這些之後, 我不再上那些 Facebook 網站了。

 對於任何想代孕的人,我只想說,你認為這將是一個快樂的結局,但是當事情出錯時,你就是永遠受影響的人。這損失將永遠留在我身邊。對於委託父母來說,這種損失是遙遠的,它不是真的。令人傷心

 

Britni Walker

What happens when a surrogate mother is ordered by commissioning parents to terminate her pregnancy and refuses?

https://www.legalizesurrogacywhynot.com/britni-walker-story

內容所有權屬於LEGALIZE SURROGACY: WHY NOT?。本網站已取得中文獨家翻譯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aida的傷痛 - 死亡代理孕母女兒的故事

台灣100-106年人工生殖輔助技術出生嬰兒體重、先天缺陷及早產現況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