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孕媽媽無法克服產後憂鬱症並且負擔不起治療費用時會發生什麼?

 凱倫·威克瑟姆

三年前,我們要照顧四個年幼的孩子,我丈夫和我缺錢。雖然我過去曾當過代課教師,及在迪斯尼樂園擔任過乘車服務員,並在一家調查公司工作,而我的丈夫在當地的一家汽車經銷商處工作,但我們覺得額外的收入對我們的家庭很有幫助。但我們也發現,好的兼職工作很難找到,好的托兒服務也很難負擔。代孕似乎是我能夠補充家庭收入的好方法,同時也讓我能夠照顧我們的孩子。當時代孕機構提供了大約 50,000 美元的報酬——這比我們大多數人在一年內全職工作所得要多——代孕似乎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選擇。此外,我很容易懷孕且沒有併發症,所以我覺得懷孕是我擅長的事情。我喜歡幫助別人擁有一個家庭,同時幫助我自己的家庭。

 我被一家名為 Center for Surrogate Parenting 的代孕機構所吸引,該機構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該機構自詡擁有超過 4 年的經驗,並聲稱對代孕交易各方(包括代孕者本身)的照顧和待遇感到特別自豪。

 我作為代理孕母的第一次經歷非常順利。委託父母是住在德克薩斯州的一對同性戀伴侶,當我能夠為他們生下一個近 10 磅重的健康男嬰時,他們和我都很激動。懷孕本身進行得相當順利,儘管這與我之前懷自己孩子完全不同。我以前沒有孕吐,但在這次懷孕期間,我的孕吐非常嚴重,以至於我不得不在醫院多次靜脈注射補充水分。我還不得不剖腹產——這是我以前從未經歷的——這延長了我懷孕後恢復所需的時間。

 雖然在第一次代孕我植入了兩個胚胎,但只有一個倖存下來。然而,同一對同性戀伴侶仍然想要第二個孩子,因此,在他們生下兒子一年後,我同意第二次為他們代孕。然而,這一次,在經歷了所有的體外受精程序並服用了成功移植胚胎所需的所有激素,懷孕,但我在六週後流產了。這讓委託雙親和我都感到非常失望。但是當爸爸們渴望馬上再試一次時——他們想要盡快有第二個孩子——我覺得我的身體和精神都需要時間來恢復。由於流產而不得不接受的子宮刮搔術,對我來說尤其艱難。說實話,我真的不想再經歷一次代孕了。但我別無選擇。如果我不同意第二次代孕並嘗試為他們提供第二個孩子——而且要快!——那麼我和我丈夫將被要求償還我從懷孕直到流產的費用——至少 5,000 美元或 6,000 美元。我丈夫和我無法拿出那筆錢,所以在流產後的三個月內,我又為爸爸們懷孕了。

 我為他們生了第二個健康的 10 多磅重的兒子,懷孕後與之前的懷孕非常相似——包括需要住院治療的嚴重孕吐,以及另一次剖腹產。 (事後看來,如果我知道剖腹產是什麼,並且在我的代孕懷孕中它們將會發生,我永遠不會簽約成為代理孕母。)

 然而,在第二次交付完孩子後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與以前完全不同。生完孩子不到兩個月,我就患上了與懷孕相關的臍疝氣,這需要昂貴的醫療費用,包括手術。儘管代孕協議要求委託父親們在分娩後為我提供長達兩個月的健康保險,及確保所需的保險範圍存在的併發症——以及大量的文書工作和繁文縟節。經紀公司和爸爸們對此都沒有太大幫助,他們也沒有表示任何同情。

 從疝氣手術中恢復時,我遇到了另一更加危險和衰弱的疾病。我的丈夫發現我的行為不正常,非常擔心,讓我去看醫生。當我看醫生後,我被診斷出患有產後憂鬱症。醫師立即開了一種抗憂鬱藥,但效果很小或沒有效果。之後給我開的佐洛夫特讓我幾乎想自殺。

 正如其他人所說,懷孕和分娩很難商品化。您如何通過膀胱損傷、從陰道延伸到肛門的撕裂或導致子宮切除術的出血獲利?我和其他代理孕母可能已被告知,其中一些嚴重的併發症可能會發生,但它們很少見,而且大多數時候不會發生。然而,當我接受檢查並建議我成為代理孕母時,從未與我討論過最常見的妊娠併發症。無論是在我懷孕之前或懷孕期間,還是在代孕機構的支持小組或該機構提供的任何治療課程中的任何時候,從未提及產後精神疾病。

 從那以後,我了解到產後憂鬱症是美國孕產婦死亡的主要原因。產後憂鬱症在所有新手媽媽中的 15% 20% 不等,並且可以在產後第一年內的任何時間發作。因為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經歷過任何類型的憂鬱症,我的家人也從來沒有受過這樣的折磨,第一次經歷這種感覺很奇怪,甚至很可怕。我並不為與我的代孕孩子分開而難過。讓我痛苦的是,被爸爸們和代孕機構利用又被拋棄的感覺。

 我選擇了代孕中心作為我的代理機構,因為它在善待代孕方面享有盛譽。當我懷孕時,我受到了很好的對待。我感到被照顧。但是現在,當我因代孕相關的疾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代孕契約提供協助時,我失去了醫療保險。我聯繫了該機構和委託父親們,告訴他們我需要幫助。但爸爸們解釋說,他們已經遵守了代孕契約的條款,沒有義務提供任何進一步的幫助,該機構責備我沒有節省我從代孕賺到的錢,這些錢本來可以用於我的醫療保健,並指責我貪婪地想要比契約更多的東西。他們都讓我感到害怕而不敢尋求幫助。

 我的情況對我的家人來說非常非常艱難。對我的孩子和丈夫來說,產後憂鬱症實際上已經奪走了他們的母親和妻子。大多數時候,起床——如果我能做到的話——是一場艱鉅的鬥爭。我用我所有的一點精力來照顧孩子們最基本的需求,但我沒有更多精力去陪他們玩或做其他活動,也沒有精力照顧自己。很多天我甚至無法洗澡或吃飯。我感到非常內疚,不能成為我孩子需要的母親,或者我丈夫的好妻子。我最小的孩子,一個 6 歲的女兒,講述了“嬰兒是如何讓媽媽心碎”。我最大的孩子,一個 16 歲的兒子,非常擔心我——這不是一個 16 歲的孩子應該面對的事情。我的丈夫除了全職工作(他被重新僱用)之外,還必須收拾殘局並管理家庭,因為我自己無法再管理任何事情。抗憂鬱藥對一些人有幫助,但我無法完全康復,我負擔不起治療。

 我認為代孕不應該合法,因為即使是最常見的嚴重和令人衰弱的健康風險也未被披露,因此不可能獲得知情同意。我認為代孕不應該合法的,因為懷孕相關的長期傷害之醫療保健無法被提供。太多原本完全健康且年輕的母親和妻子的生活永遠受到損害或無法挽回的傷害,不僅損害了她們自己,也損害了需要她們的家人。

 我每天都深受其害,我的孩子和我的丈夫也是如此。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再多的錢都不值得。


What happens when a surrogate mother cannot overcome postpartum depression and can't afford therapy?

https://www.legalizesurrogacywhynot.com/karen-wixom-story

內容所有權屬於LEGALIZE SURROGACY: WHY NOT?。本網站已取得中文獨家翻譯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代孕母親被委託父母要求終止妊娠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Jaida的傷痛 - 死亡代理孕母女兒的故事

台灣100-106年人工生殖輔助技術出生嬰兒體重、先天缺陷及早產現況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