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卵後終生健康受損

 

艾麗·梅根·貝爾的故事

 當我的兩個孩子還很小的時候,我偶然發現了這個育兒網站,裡面有很多論壇。它討論捐精捐卵和接受者。我從未聽說過此事,因此出於好奇,我探索以瞭解更多資訊。我發現自己為那些想要孩子但不能生的人感到非常難過。我自己的孩子很棒,我覺得其他人也應該有養育孩子的非凡經歷。當時,我瞭解到,捐卵的女性可被提供2000美元。儘管這聽起來很少,但這對我來說是一大筆錢。我正要離婚。我有兩個小孩,不會得到任何子女撫養費。這筆錢對我和我的孩子來說影響很大。

我不想去卵子捐贈機構或診所,因為當時他們都只想要匿名捐卵者,並且不想讓捐卵後代知道或聯繫到捐卵者。然而,對我來說,我是一個具名捐卵者,任何使用我的捐卵後代都可以找到我,這樣我就可以與他們分享健康資訊以及他們可能想知道的關於他們祖先的任何其他資訊。我承認,我也希望我的捐卵後代也可能有一天能與我聯繫,因為我總是想知道他們過得怎麼樣。他們快樂嗎?他們健康嗎?他們被愛了嗎?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我是一個捐卵後代,並且發現我有第二個母親,我知道我會想見她,或者至少有機會見到她。我不認為當獲取有關某人的遺傳學和身份的資訊時,匿名是好的。

但是,因堅持作為不匿名捐卵者,我的吸引力要小得多。當時沒有卵子捐贈機構或診所會接受具名捐贈者。他們聲稱,為了保護捐卵者,保持匿名較佳。然而,從那以後我學到的是,匿名允許這些診所和機構有時採取不道德的行為,同時隱藏在秘密的面紗後面。例如,有些人選擇了一個A捐贈者,然後在幾年後發現實際上用了B捐贈者。在完全匿名的地方,沒有人知道誰是親生父母。匿名是關於利潤。

在加州將商業代孕合法化之前,一個人本是代理孕母,但為了將親子關係轉移給孩子的購買者,購買者必須上法庭並接受收養過程,代孕者必須正式放棄所有父母主張。這一過程留下記錄,允許代孕子女回溯其更多資訊。這也意味著代孕孩子的購買者必須至少接受一些篩選,以證明他們身體健康並且能夠成為父母。但是,在加州將商業代孕合法化之後,兒童購買者的名字可以直接出現在孩子的出生證明上,而不必上法庭或進行任何形式的露面,或接受任何形式的篩選。因此,這項新的代孕法使匿名能夠更有效地實現。當然,新法律繼續允許捐卵者契約和代孕契約完全保密。

當代孕的一切都保密時,作為捐卵者,您可以認為妳正在將卵子捐贈給一對很棒的人,並且渴望擁有一個家庭。直到後來,你才會知道,這些想成為父母的人,雖然他們有很多現金,但永遠不會有任何篩選,並且會被拒絕作為養父母。他們甚至可能是被定罪為戀童癖者。在一切都是秘密的地方,你無法知道你想幫助的人是否是好人,或者他們是否是非常壞的人,他們有足夠的錢去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我也想知道,那些用我的卵子來創造孩子的父母是好人,我們有相似的價值觀。由於這些原因,我沒有去機構或診所,而是去了一個迎合捐贈者和接受者的網站,並推薦了有關那些尋求捐卵者的人的照片,信件,自傳,這讓我可以選擇我想向誰出售我的卵子。我必須選擇我想幫助的人,這在捐卵者世界中是非常不尋常的。進行選擇的捐贈者非常罕見。我選擇了一對夫婦,他們聲稱與我有相似的價值觀,他們承諾從出生起就對他們的孩子誠實,關於我和我的身份。但我也選擇了他們,因為他們離我只有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這很重要,因為如果他們需要我,我可以馬上空出時間。

我還堅持在我們的契約中還有其他一些限制,如果我使用機構或診所,我將無法做到。我想限制他們一次可以使用的胚胎數量,因為我知道攜帶多個胎兒對代理孕母和孩子來說都是非常危險的。我指定我的卵的買家一次最多只能使用三卵。

儘管我們花了六個月的時間與起草契約的律師來回溝通,但買家幾乎無視我所堅持的一切。在我把我的卵子捐給他們五天後,我得知這對夫婦一次性將我的四個卵子植入到他們僱用的代理孕母身上。因此,我的契約在我們簽署後的五天內就破局了。

後來,我還瞭解到,這對夫婦從未告訴過他們的孩子關於我的事情。我一直想,在某個時候,孩子們會聯繫我,所以,當他們十歲左右,我什麼也沒聽到時,我聯繫了父母,問:"你告訴他們了嗎?",然後被告知,"不,我們沒有。"事實證明,孩子們被引導相信他們的母親是他們的親生母親,他們對與我的卵子一起懷孕一無所知。我感到深深的背叛,憤怒,沮喪,失望。在簽訂契約之前,我和這些父母以及我們共同的律師見過很多次面。但是因為律師是他們付錢的,所以事實證明,他們是他唯一要找的人。當他們違反契約時,他沒有興趣協助我。

他們聲稱他們會在初中和高中之間告訴孩子們。但後來這並沒有發生。但是他們一直說,「我們要告訴他們,我們要告訴他們,只是,你知道,我不知道怎麼做,」而且,你知道,七年過去了,他們仍然找不到合適的時間告訴孩子們。

最後,我告訴父母,我不會再向他們提供任何我的新的健康資訊。(自從我捐贈這些卵子以來,我的健康情況一直很糟糕,他們想要這些更新。)但我告訴他們,當孩子們長大成人時,我只會和他們一起更新我的健康,因為這直接影響他們。

就在他們17歲生日之前,在我威脅要隱瞞所有可能與孩子們有關的健康資訊之後,他們的父母終於告訴了他們的孩子真相。在那之後,我終於在兩年前遇到了這些孩子。看到我的捐贈孩子看起來比我自己撫養的孩子更像我,真是太神奇了!但到了這個時候,儘管我們有血緣,但這次會面卻讓人感到很不舒服。這很棒,很令人興奮,但也很不舒服,很奇怪。

會後,我和他們的母親發生了一場非常大的爭吵。在我們見面之前,我問她是否可以幫我找到一些話題來討論,這樣我就可以和孩子們談論他們感興趣的事情,但她說這事須要有結構地進行。我說,"好吧,你從出生起就應對他們誠實。這裡沒有有結構之事。這對他們來說都是一個震驚。父母撒謊並強迫我匿名,我最糟糕的噩夢成真了。

它真的試圖告訴父母我所有的健康問題 - 並分享我生命中最痛苦和最令人沮喪的消息。然而,當我問父母孩子們是否有任何健康問題時,他們撒了謊。我特別擔心我的親生女兒是否像我一樣患有偏頭痛。幾年前,我開始週期性失明,沒有任何警告。失去視力是可怕的。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孩子們的母親,她說,"哦,我的女兒也有同樣問題。對於我們共同的女兒來說,不得不處理這些在她的直系親屬其他地方不存在的健康問題一定非常可怕。我不認為父母應該對孩子撒謊,不告訴他們是誰的孩子。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虐待兒童的形式。秘密是不健康的。值得慶幸的是,隨著DNA的出現,這些秘密正在被發現,就像它們應該的那樣。

當我簽約成為捐卵者時,我22歲。我還是個孩子。當時,我有一個四歲和一個兩歲的孩子。除了父母選擇我們的律師外,他們還選擇了生殖內分泌學家。當時,卵子捐贈的處理方式與現在略有不同,因為當時無法冷凍卵子。它們必須是胚胎。而且,當你經歷它時,新鮮的胚胎比冷凍的胚胎更成功。因此,想要使用新鮮胚胎,有必要將我的月經週期與代理孕母的月經週期同步。但是因為她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在試圖同步我們的週期時出現了許多併發症,最終要求我服用激素藥物的時間比我預期時間要長得多。

整整一個月,我不得不每天注射一種叫做Lupron的藥物。直到後來我才知道Lupron只有FDA批准用於化療。從來沒有人告訴我這一點。也沒有人告訴我,Lupron從未在女性身上做過測試。該藥物僅被批准用於治療患有晚期前列腺癌的男性或戀童癖者。

我曾向生殖內分泌學家詢問過健康風險。但我被告知的是,引用:「卵子捐贈沒有已知的健康問題。」我以為這意味著我身上使用的過程是安全的。我後來瞭解到,風險是未知的,因為沒有人在尋找或研究風險。這些醫生用錢填滿他們的口袋,並且不想知道是否存在任何健康風險。使用Lupron進行化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花費2000美元,但FDA將該藥物用於懷孕放在觀察名單黑盒中。黑盒意味著這種藥物不應該被計劃懷孕或懷孕的婦女服用。然而,它是大多數試管嬰兒週期中仍在使用的藥物。生殖內分泌學家可以說沒有「已知」的風險,因為他和其他人都沒有做任何研究。

卵子捐贈自1983年以來一直存在,我們仍然沒有長期研究。為什麼?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發現有相當多的捐卵者受太多的激素刺激,現在我們生病了,我們正在死去。捐卵者通常獲得的藥物數量是他們應該獲得的藥物數量的許多倍,因為他們的目標是生產盡可能多的卵子。例如,如今,六個卵大約是10000美元。他們正在尋找 - 就像715個卵之間是一個不錯的數量。我實際上在這個範圍內,即使我仍然生病了。

當我經由手術提取卵子時,我應該處於全身麻醉和昏迷狀態。但麻醉沒有起作用。在整個檢索過程中,我都醒著。看到生殖內分泌學家拔出一根針頭,大概是九英寸左右?然後通過我的陰道進入我的卵巢?所有這些都非常可怕。就像聽到他們的醫生數雞蛋一樣。醫生會一次取出一個卵子,然後將其傳遞給技術人員,然後技術人員會在顯微鏡下觀察卵子。我聽到計數上升了。"我們有兩個。""我們有五個。""我們有十個。""我們有17個。但在我後來收到的檔中,它說只有14個卵是從我那裡收集的。據推測,醫生已經取回了14個卵子,然後使其中十個卵子受精,然後父母將其中四個卵子轉移到代理孕母身上,然後代理孕母植入並分娩了雙胞胎。然後還剩下六個胚胎,但也有三個卵子不見了。直到今天,我都擔心我的這三個卵最終會被販賣。鑒於父母的歷史以及他們對我無休止的謊言,我也質疑他們留下的十個胚胎發生了什麼。我加入契約的一件事——因為我想篩選任何所有想要用我的卵子生孩子的人——是,未經我明確的書面同意,任何使用我的卵子的胚胎都不能傳遞給其他人,除非捐贈給科學。父母"聲稱"他們將剩餘的胚胎捐贈給了科學。但鑒於他們的歷史,我永遠不會知道。這真的困擾著我。

在下針頭之前,我就得到了報酬。是的,我有一筆現金。卵收穫後,我與父母保持聯繫。當他們得到陽性妊娠試驗時,這非常令人興奮。我們都付出了很多努力來實現這一目標。在懷孕期間,我們沒有保持那麼多的聯繫,但我在契約中提出的另一個要求是,父母必須向我提供他們用我的卵子懷孕的任何孩子的全名和生日。而且,當他們聯繫我並讓我知道雙胞胎出生並且他們很健康時,這絕對是令人興奮的。我感到興奮,我覺得很興奮,我曾經給另一個人的最好的禮物是成功的。

但後來,重大的健康問題開始出現在我身上。我的偏頭痛在我的卵子捐贈後變得更糟。我從每年可能有兩到三個偏頭痛到每月有2728個偏頭痛。他們無能為力。25年來,醫生們一直在為我嘗試不同的藥物來治療我的偏頭痛,他們最後告訴我,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我的腦幹周圍做手術,或者在我的頭上安裝一個電刺激器,但我拒絕了這兩個。所以,我必須處理失能和致殘偏頭痛。

我還有過其他健康問題,這些問題都在服用Lupron的人的觀察名單上。例如,使人衰弱的關節和肌肉疼痛永遠不會消失。以及永久性的胃病。我被診斷出患有胃輕癱,這基本上意味著我胃裡的肌肉不能像他們應該的那樣工作,所以我不能很好地壓縮我的食物。因此,你可能在一小時內消化的東西可能需要我長達六個小時才能消化。如果我在深夜吃東西,我可能會在早上或半夜醒來不得不嘔吐,因為我的食物在我的胃裡放了很長時間,會發酵成有毒的東西。

我的膀胱有問題。我掉牙齒。

我不知道我的身體是否會懷孕,但是由於我捐卵後的所有健康問題,我服用了的藥物,我無法與我的丈夫生孩子。我對此感到非常悲傷。我想和我的丈夫生個孩子。

我幾乎精神崩潰了,最終服用了抗憂鬱葯,焦慮藥物和治療。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來克服我的感受和遺憾,並接受我送出卵子,懷了正直的孩子(即使父母缺乏誠實)中發揮作用。

每個人似乎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快樂的卵接受者和他們非常想要的寶寶身上。他們不關注對卵子捐贈者的心理和身體傷害。他們沒有關注這樣一個事實,即通過這項技術創造的這些產品中的許多人都在說「不,這不應該發生。」這完全取決於富有的卵子買家想要什麼。我們是附帶損害。

我的健康問題甚至不像其他一些捐贈者那樣嚴重。我在Facebook上經營著一個名為「前卵子捐贈者支援」的小組。我們小組中有大約100名女性,我們的團隊還在繼續增長。作為一個團體,我們只處理卵子捐贈的後果。我們專注於卵子捐贈的身體和情感後果 - 與卵子接受者和我們的捐贈者子女的問題,處理如此多的捐贈者懷孕的人對他們的父母和親生父母以及我們作為他們父母的卵子捐贈者的憤怒。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傾向於讓捐贈者加入這個群體,他們已經離開捐贈多年了,當為別人做一些好事的情緒高漲已經消失時,你看到的卻是後果。

由於這個Facebook平臺,我瞭解到卵子捐贈者患有罕見的腦癌和乳腺癌,即使在很小的時候。我一次又一次看到的另一件事是卵子捐贈者,他們在卵子捐贈後被診斷出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他們以前沒有,並且在他們接受卵子捐贈過程之前對病情進行了徹底的篩查。但對於其中一些女性來說,子宮內膜異位症來了,而且非常糟糕,以至於她們不得不切除子宮。

與其他卵子捐贈者交談時,似乎我們有很多共同的健康問題。我們中的許多人都有骨密度的問題,我們的牙齒會崩潰。化療會影響骨骼和牙齒。在我們同意捐贈我們的卵子之前,我們知道我們更有可能失去頭髮,可能會失去牙齒,並且在我們五十歲時可能會駝背。

我還認識多個卵子捐贈者,他們患有卵巢扭轉,這使他們不育,無法生育。通常女性的卵巢大約是核桃的大小。但隨著卵子捐贈中使用的生育藥物,一些女性的卵巢變成了葡萄柚的大小。卵巢扭轉的情況是,你的卵巢扭曲並壓迫其莖 - 輸卵管 - 然後沒有得到足夠的血流,這可能導致卵巢死亡。有時捐贈者也會變成敗血症,並死亡。

有時我把卵巢想像成一個黃蜂的巢穴,裡面有所有的卵子,在那裡你有所有這些不同的細胞,每個細胞都有液體,可能還有卵子。因此,當醫生用那根巨大的針頭取回卵子時,他不僅僅是把你的卵巢粘了一次,他會一遍又一遍地粘住你,所以對於一些卵子捐贈者來說,出血也存在重大問題。

還有一些捐贈者患有卵巢過度刺激綜合症(OHSS)的危急醫療狀況,身體最終在腹部和肺腔中含有所有這些液體,破壞了他們的呼吸能力。

我希望看到暫停卵子捐贈,直到長期研究能夠證明它是安全的。我認為,有這麼多的卵子捐贈者生病並死亡,我們應該知道這一點,並且知道我們是否仍然能夠擁有自己的孩子,並且我們不會殘疾。

我想很多人不會把所有的事情放在一起:你有一個女人因為卵子捐贈而癱瘓,她不能工作。誰來照顧它?不是診所;不是機構;不是卵子的接受者。她只能靠自己。沒有説明。因此,也許她最終獲得了醫療保險,也許她最終獲得了福利。所以底線是,每個人最終都要為這些捐獻卵子的女性付出代價。

卵子捐贈者通常獲得的藥物數量是他們應該獲得的藥物數量的許多倍,因為他們的目標是盡可能多地獲得卵子。我知道卵子捐贈者在一個週期內捐贈了多達80個卵子。但首先,誰想要80個孩子呢?其次,這些卵子的其餘部分去哪兒了?無論取回多少卵子,捐贈者都會獲得相同數量的錢。那麼,為什麼這些醫生要對我們的身體冒如此難以置信的風險呢?答:因為年輕健康女性的卵子真的很有價值。在我看來,醫生們可以接受用不安全的做法傷害卵子捐贈者,特別是因為他們知道我們往往很窮,沒有錢告他們。

一旦卵子捐贈者的卵子被取回,生育業務中的大多數人都喜歡假裝她不存在,只是希望她能離開。他們把她非人化,或者說"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好吧,在不瞭解風險的情況下,沒有卵子捐贈者知道她正在進入什麼。另一件真正缺乏的東西是心理幫助和諮詢。我從來沒有被告知,在我送走我的孩子後,我最終可能會感到巨大的心理傷害,或者因為我的孩子被騙而感到很多痛苦,或者我可能會後悔我所做的一切,我做到了。我不後悔孩子們,我會經歷所有這些健康問題,所以我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存在,但我再也不會這樣做了。我認為任何人都不應該這樣做。風險太高了。

從物理上講,它不負責任。我聽說卵子捐贈者在卵子捐贈後對他們的健康政策持續30天。然而,據我所知,健康問題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發展。然後他們就靠自己了。對我來說,我的卵收到了2000美元,但由於無法工作,我可能已經損失了一百萬美元的收入。我是一名消防督察,我幾乎成為一名縱火調查員。但在過去的幾年裡,我認為我() 能夠工作了大約兩年。這是一個巨大的經濟犧牲。每年我在醫療保健上花費的錢都比我得到的補償還要多。二十年的醫療帳單,為很多很多的醫生和測試。所有這些加起來,我認為在收入損失和與我的捐卵相關的收入之間,我可能已經損失了一百五十萬美元。由於醫療費用,我失去了我的家。

我只捐了一次卵子。但從那以後,我瞭解到,女性的捐贈越多,她就越有可能出現健康問題。鑒於我在一次捐贈後一直生病,那些多次捐贈的女性呢?

我希望卵子捐贈者能看到我們不是每個人都聲稱的天使。我們實際上是在出賣我們的孩子。當你真的坐下來,聽到捐贈者懷孕的人稱我們為嬰兒賣家時,這可能會留下一種非常令人討厭的感覺。感覺不太好。正如許多捐卵後代說,他們覺得自己被收養了一半。我們需要關注卵子捐贈者的健康,但我們也需要理解和支援從我們的"捐贈"中創造的"產品",他們實際上是我們的孩子。似乎我的Facebook小組中的女性 - 她們年齡越大,如果她們的生活發生了變化,如果她們有自己的孩子 - 這會讓她們經由捐贈重新思考自己的孩子。它的匿名性,對於他們中的一些人來說,他們被告知他們永遠無法找到有關他們孩子的任何事情,這在心理上是非常有害的。

 

一般來說,我們在媒體上看到的都是受助者的快樂故事,他們很高興他們從卵子捐贈者那裡得到了他們期待已久的孩子,這些捐贈者最初對自己感覺非常好,他們的利他主義説明了另一個家庭。我們沒有看到的是關於卵子捐贈者生病和垂死的故事。我們沒有看到關於我們孩子面臨的掙扎的故事。他們中的許多人認為第三方概念不應該存在。我認為,在整個故事中,我們應該聽到的最大的聲音是捐卵後代的聲音。

 

What happens when an egg donor is impaired for life following her egg "donation."

https://www.legalizesurrogacywhynot.com/elle-meagan-bell-s-story

內容所有權屬於LEGALIZE SURROGACY: WHY NOT?。本網站已取得中文獨家翻譯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代孕母親被委託父母要求終止妊娠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Jaida的傷痛 - 死亡代理孕母女兒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