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精後代人挺身而出: 自由地生活,而不是以犧牲他人為代價

 


Stephanie Raeymaekers是比利時捐精後代的宣導者。墨卡托網最近與她談論了她的工作。

 比利時廣告業最近發起了一項支持精子捐贈的運動。鼓勵屢獲殊榮的男士捐精,以提高國家創造力。作為匿名捐精後,您對此有何看法?

 

我發現這是一場駭人聽聞的運動,原因有很多。首先,他們的說法純粹是無稽之談。創造性基因並不存在。研究證明,一個人成長的環境對一個人的創造力更重要。說你可以經由"有創造力"的男人捐獻他們的精子來創造有創造力的人,這完全是虛構的。在YouTube影片中,你可以看到一個遺傳學部門的負責人支持這個捏造的說法。正因為如此,我對她的醫院提出了正式投訴:他們實際上是在撒謊,只是希望吸引更多的捐精者和客戶。

 

 它在很多層面就是買賣,但大多數情況下,這是以犧牲將由這個精子受孕的孩子為代價的。這些兒童將不被允許知道他們來自誰,他們的一生將試圖填補身份的空白。他們將有一個由他人故意造成的大洞。他們將無法獲得完整的醫療記錄,也沒有辦法追蹤他們的親生父親和可能的十幾個兄弟姐妹。 

 

想像一下,你是捐精後代之一,是由這個傢伙的精子之一創造的。你將不得不忍受這樣一個事實,即你的親生父親這樣做純粹是為了成名五分鐘。孩子最終會進入一個家庭,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親生父親寧願把他交給完全陌生人,而不是撫養自己的孩子。 

 

這些年輕人顯然沒有想清楚,同時在他們頭腦中進行腦內風暴。我真誠地希望他們的精子不夠好,不能被使用。但是,如果是這樣,我們已經收集了我們能找到的關於它們的所有資訊,並將其放入我們的潛在捐助者資料庫中。它至少會讓一些孩子的搜索變得容易得多。 

 

你自己的背景是什麼? 我的名字是斯蒂芬妮。我是比利時人,37歲,是捐精後代。我的故事從兩個人開始:我的母親和父親。我的母親想生孩子。他們拚命地試圖懷孕。當他們無法懷孕時,他們去看專家。

 

這位醫生診斷出我父親不孕,並建議用一個像我父親一樣的男性的精子進行"生育治療"。他們花了很多錢,簽了一份檔。我母親服用了荷爾蒙,他們被告知,如果他們真的懷孕了,他們永遠不應該對孩子甚至周圍的人說實話。

 

我是比利時第一個官方精子庫的"最終產品" 我的母親在1978年春天受精,19791月我出生了。但我並不孤單:一個兄弟和一個姐妹加入了我的行列。我們是三胞胎。我們經常玩世不恭地開玩笑說,他們以一個的價格得到了三個。

 

我總是經歷父親和我的疏離。不知何故,我無法與他建立關係。作為孩子,你渴望得到父母的認可;你想要被愛,被珍惜和接受。但無論出於何種原因,我們幾乎沒有什麼共同點:我們彼此不相似,我們有不同的興趣。他不理解我的存在,我的幽默感。然而,我對他的愛是無條件的。

 

作為一個孩子,你不會質疑你父母呈現的現實。我從未質疑過我們的祖先。我甚至不知道用別人的精子治療是可能的。 

 

這個發現對你來說一定是具毀滅性的...

 

我們在25歲時發現了真相。這是一種荒誕不經的體驗,這是肯定的。那天一切都變了,但它也保持不變。這很奇怪。正如你對你生命中重要時刻所做的那樣,直到今天,我仍然記得我在哪裡,誰在那裡,那個地方是什麼樣子的。

 

我們的父母沒有告訴我們。這個秘密被我們的三胞胎中的兄弟打破了,他發現了這一點,因為一個阿姨向他的女朋友坦白了。雖然阿姨懇求女朋友永遠不要說出來,但她還是把這件事告訴了他。

 

我哥哥立即決定告訴我們。你看,我們都曾遭受過與父親莫名其妙的距離。 我們一直認為,這是因為我們不夠好,或者不夠聰明,不夠善良,不值得他的愛。我們覺得我們有什麼問題。它影響了我們的自尊和與他人的關係。

 

我的身份部分毀滅了...你意識到你錯誤地將自己與一個你沒有生物學關係的人聯繫起來,一個一生都對他的孩子撒謊的人,讓我們相信我們是有關係的。它揭示了一個關於你自己的基本真相,這個真相被你最信任的兩個人所隱藏。

 

這需要接受很多東西,並且需要一些時間來接受。我很高興我知道,因為它給了我一個大問題的答案(為什麼我父親不能愛我),但它產生了很多其他問題。

 

您已經成立了一個組織,為捐精後代提供網站和部落格。您能告訴我們您想要實現的目標嗎?

 

早在2012年,最初的想法是為比利時的捐精後代創建第一個安全平臺,讓他們彼此保持聯繫。在我們的小組中,我看到與他人的聯繫使人們能夠談論他們的感受和問題。他們中的大多數人無法自由地談論捐精受孕,因為他們不想傷害他們的父母,或者他們的父母無法應對他們的孩子提出的問題。有很多人偶然發現,他們不被允許談論它,因為其他兄弟姐妹或家庭其他成員不知道真相。但在小組內部,也有從一開始就知道真相的人。

 

和其他人一起,我開始做很多研究。我很快意識到,一個行業是當前不道德行為背後的蓬勃發展的力量。60多年來,沒有人費心去質疑他們。

 

 多年來,我們成立了一個遊說團體。 我們非常積極地提高對這一問題及其對兒童和父母以及捐精者的影響的認識。

 

我想改變我們國家的法律。我想要徹底的改革。我想要孩子們可以得到他們需要的所有資訊的方式。它為他們提供了他們現在無法取得的選擇。

 

我想要一個國家和國際登記冊。我希望政客們對這些孩子承擔責任,減少診所和醫生的權力。 但我也希望提高認識,以便能夠更正確地解決這一複雜問題,為所有有關各方提供工具。

 

 你一定遇到過很多有類似背景的人。他們成年後感覺如何?接受?生氣?

 

我認識很多捐精後代。一些年輕人,一些老年人,來自世界各地的那些從一開始就被告知的人,那些在晚年發現的人,以及來自各種不同類型的家庭。

 

直到今天,當我第一次見到這些人時,我仍然覺得很奇怪,我們的問題是多麼相似。我們小組中有捐精受孕的人,他們對捐精受孕沒有問題。他們中的一些人確實對可能的兄弟姐妹感到好奇。但是,我們也有一些人受到他們是由一個未知的人的遺傳物質創造的事實的巨大影響。

 

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在默默忍受,因為沒有人認真對待他們。我們經常看到行業創造的術語,這樣我們就可以與問題保持距離。

 

但事實就是如此:故意用一個不會撫養也不會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的人的遺傳物質來創造人。醫生,還有父母,都忽視了有第三方參與的事實。在一個人的實際存在中貢獻了同等部分的人。抹去他或她對他們來說可能更方便,但這並不意味著孩子不會思念這個人,或者有一個基本的需要知道那個人是誰。

 

他們經常說,他們是如此強烈地想要,渴望和珍惜經由捐精懷上的孩子...如果是這樣,為什麼我們故意忽視它安慰父母的需要?這其中沒有愛,也沒有正義。

 

您如何看待像Cryos這樣的企業,這家丹麥公司將「維京精子」運送到世界各地?他們認為,大多數捐棈卵懷孕的孩子都很快樂,他們應該感謝出生的......

 

去年夏天,我在根特 (Ghent) 的一次會議上見到了Cryos的董事總經理Ole Schou。他的演講是你對一個大男子主義的商人的期望。

 

在會議上,他說,大多數捐精者及其家人都很幸福。他告訴我們,兒童不是商品,他只是為那些想要孩子的人提供服務。

 

之後,我們被允許提問。我做了自我介紹,並告訴他,並非所有捐精後代都對自己的地位感到滿意。我提到了Cryo捐精者7042的案例。這是一個患有遺傳性疾病的精子捐獻者。我告訴他,我是揭露比利時在這場醜聞中的角色的人。

 

(第一個被診斷出來的嬰兒是一個比利時嬰兒。比利時診所向Cryo銀行發出了警報。然而,他們決定不通知所有其他診所,因為他們認為缺陷是在子宮內產生的,而不是由精子造成的。由於世界各地對嬰兒的其他診斷,Cryo銀行決定檢查捐精者。事實證明,捐精者是NF1基因的攜帶者,在通知第一例病例六個月後,其他診所被告知,精子被銷毀。你需要知道,在那六個月裡,其他女性用這種精子懷上了孩子。

 

 我告訴他,至少有50個孩子和他們的父母的生活因為這種可怕的疾病而支離破碎。他的"每個人都是幸福的"論點是沒有根據的,以證明當存在一種制度給捐精後代帶來根本性的痛苦時所創造的不公正。

 

我還告訴他,當他說他不把孩子當作商品時,他是騙子。我提到了Cryos網站,在那裡你可以像在網上尋找一雙新鞋一樣購買精子。瀏覽潛在親生父親的嬰兒照片目錄,他們的身高和智力統計數據,他們的皮膚顏色,眼睛,頭髮等。當你認為你已經找到了完美的搭配時,你可以把你的選擇添加到一個籃子里,這是嬰兒推椅的圖象。

 

經由刷信用卡,您可以在線訂購精子並將其送到您的家中。當你實現生孩子的完全商業化並拒絕對他們承擔任何責任時,說你不認為孩子是商品是虛偽的。

 

在一些司法管轄區,如英國,捐贈者匿名已被廢除,兒童可以在年滿18歲後聯繫他們的親生父親(或母親)。這是一個解決方案嗎?

 

乍一看,英國的政策似乎是一個完美的例子,可以説明我的國家和其他國家最終實現現代化,但也使現行政策人性化。他們似乎擁有一切:瞭解父母的權利,登記冊,DNA資料庫,龐大的支持網路,研究,為兒童,父母和捐精者,捐精家庭提供更好的指導...... 但是,它仍然不足以抵消捐精受孕不可避免的後果。例如:一個人從他生命的一開始就開始建立自己的身份。你真的能接受或某個人必須等到他們年滿18歲才能獲得一些應該自然獲得的東西嗎?

 

 捐精受孕建立在一堆矛盾之上,並因其他有關方面的利益而綁在一起。

 

據說,由親生父母或家庭撫養孩子符合兒童的最大利益。捐精受孕與這種特定利益產生直接衝突,因為它故意剝奪了兒童由親生父母雙方撫養的可能性,並剝奪了他或她與他們建立有意義的關係的可能性。

 

捐精受孕是由呼應準父母的需求而出現的,準父母迫切想要生孩子,以及一個從中賺錢的行業。由於兒童的最大利益不可避免地受到損害,因此存在巨大的利益衝突。

 

在英國,法律認可捐精()受孕者的血統權,但不會自動授予或保證。父母可以隱瞞孩子的真實出身。如果一個孩子沒有被告知,它被發現的可能性很小。這是不公平和不公正的。政府有責任向捐精()進行生育治療而產出的兒童提供有關其起源的真相。出生證明並不反映兒童出身的真相。只把不正確或部分的資訊放在上面,是一種偽造。

 

不孕症或無法生育的痛苦得到官方承認。經由私人倡議和在醫院建立了一個龐大的支助網路。政府在財政上支援其中一些。另一方面,捐精卵受孕的人的痛苦仍未得到承認,也沒有實際採取行動。

 

有數百萬英鎊/歐元/美元投入到這個行業:生育技巧,父母諮詢,善後護理,選擇,研究......但在英國,捐精卵後代只能在獲得2.5小時諮詢時數。換句話說:有錢來創造捐精卵後代,但當涉及到對直接後果的責任或問責時,無人想負責。

 

您如何看待代孕?同性戀伴侶生孩子似乎是社會的必要條件。

 

代孕是使那些缺乏子宮和/或卵子精子的人有可能生孩子的下一步。"治療"不僅以犧牲孩子為代價,而且以代孕者為代價。代孕也被異性戀夫婦和單身人士使用,如Tyra BanksSarah Jessica ParkerRicky Martin

 

我反對一切形式的代孕,即使是所謂的利他主義。這隻是另一種不想接受及承認,拚命地試圖扭曲道德,自然和法律來追求個人慾望的實現是有限的。

 

 去年,我去了布魯塞爾的代孕博覽會,那裡一切都在出售:精子,卵子,代理孕母,律師,性別選擇......您只需下訂單並在設定條件的情況下起草契約即可。租一個女人的身體和生一個或幾個孩子的價格是被標價。這是一項商業交易,人的生命淪為客體,人淪為服務。這是對我們祖先為之努力奮鬥的道德價值觀的非人性化。

 

代孕應該被禁止,而不是受到監管或促進。從金錢交換的那一刻起,即使是以費用的形式,懷孕的外包,最終販賣一個孩子。下一步是什麼:出售和交易年齡較大的孩子?還是我們只繼續銷售較小和較年輕的產品?

 

如果有人真的想生孩子,為什麼他們不自己試呢?他們應該考慮子宮移植。如果他們不願意這樣做,他們怎麼敢要求朋友或陌生人承擔所有的風險呢?

 

如果廢除匿名捐精,單身女性和女同性戀者將很難生孩子。難道人們沒有權利生孩子嗎?

 

說廢除匿名精子捐贈時會出現精子短缺是不正確的。在英國,當他們改變法律時,他們的捐贈者數量有所增加。

 

沒有生孩子是種權利這樣的事情。我能理解想要成為父母的願望。但是,當他們開始改變他們的推理時,社會不知何故發生了變化。不過,這很簡單:它被稱為自然。大自然提供了關於生育的法律。我們開始改變這些規則來滿足個人慾望。

 

然而,你永遠無法經由聲稱你正在遭受一種自稱的不公正來證明這一點,並且作為一個不孕者,單身,女同性戀或男同性戀的人,對無辜的人施加實際的錯誤是不正確的。你不能經由故意製造更大的不公正來消除不公正。 

 

如果你不把孩子的所有利益都包括在內,那麼它從來都不是關於那個孩子,而只是關於個人的自我中心渴望。真正的養育方式在於你能夠把孩子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大多數時候,我把這歸咎於這個行業。他們是那些告訴準父母,愛是孩子所需要的一切的人。他們利用準父母的脆弱而誤導他們。他們告訴他們,用匿名配子尋求治療是可以的,或者他們讓他們相信,經由他們的指導,他們會讓孩子擺脫這種狀態。

 

美國單口喜劇演員比爾·希克斯(Bill Hicks)曾經說過:"我們是一種穿鞋的病毒"。好吧,當可以從別人的絕望中賺錢時,我們是一個更大的病毒,而帳單後果由孩子們負擔。

 

你現在有兩個自己的孩子。養家的經歷如何塑造了您對生育行業的看法?

 

對我來說,成為一名母親是我的不歸路。起初,你需要知道我和我的伴侶很難懷孕。我們確實用自己的遺傳物質接受了生育治療。這是非常困難的,它讓我深入瞭解了當你真的想成為父母時,你最終會經歷的情緒雲霄飛車。

 

我們已經為這些治療設定了個人限制,對我們來說,使用別人的精子或卵子從來都不是一種選擇。如果它沒有用我們自己的配子,我們接受我們將過上沒有孩子的生活。 最終我懷孕了。對我來說,這很奇怪,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另一個人身上看到自己。這張圖片,你會看到我所看到的。看著我的孩子,這一切都變得如此明顯。這是大自然用最清晰的聲音說出來。它使我缺失的部分無可否認地可見。 在上圖中,左上角是我丈夫小時候的照片。在右邊,你可以看到我們女兒的照片。在左下角,你可以看到我們兒子的照片。在他旁邊是一張我小時候的照片。

 

成為母親也讓我意識到,捐精受孕不僅會影響我作為一個人,還會影響我的孩子,我的人際關係,我的家庭,當我的孩子有了孩子時,也會影響我的孫子孫女。

 

我的孩子也應該有權知道他們的親生祖父;他也是其中的一部分。還應該允許他們獲得重要的醫療資訊。人們應該意識到的另一件事是:我的孩子可能會與其他孩子的道路相遇,這些孩子來自捐精受孕的人,他是同一捐精者的後代。我的孩子和他們的伴侶將接受測試,看看他們是否有血緣關係。作為一個媽媽,我不能冒險。

 

我的孩子現在分別是九歲和七歲。他們知道我正在做的工作。有時很難解釋我們生活的世界。但我盡我所能,並試圖教給他們使我們成為人類的價值觀:自由地生活,而不是以犧牲他人為代價。

 

A donor-conceived woman speaks out

https://www.mercatornet.com/articles/view/a-donor-conceived-woman-speaks-out/17550

 

捐精後代聯合國發言二 Stephanie

https://youtu.be/Og8UPSlqC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代孕母親被委託父母要求終止妊娠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Jaida的傷痛 - 死亡代理孕母女兒的故事

台灣100-106年人工生殖輔助技術出生嬰兒體重、先天缺陷及早產現況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