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和名人的生活方式

                          來源: iStock


有錢,就可隨意經由「代孕」讓母親消失嗎?

加拿大廣播公司總裁詹妮弗·拉爾 (Jennifer Lahl) 2023 4 11

 

又到了名人經由代孕和匿名捐卵出生的嬰兒登上頭條新聞的時候了。 上週,當西班牙的同事發給我一則 68 歲的名人 Ana Obregón 經由代孕成為祖母的消息,我的信箱像火炬一樣亮了起來。 2020 年,她 27 歲的兒子亞歷山德羅 (Alessandro) 在與癌症的鬥爭中死亡,用他的精子誕出的女嬰是為了實現她亡兒的願望。 他一定是在他死亡前冷凍了他的精子。使用匿名捐卵是顯而易見的事實。 據悉,320日一名美國代理孕母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生下了Ana Sandra Lequio Obregón。 安娜坐在輪椅上,抱著嬰兒離開醫院的照片引起眾怒,因為其生母和捐卵者被從照片中抹去。

 

西班牙人也因其他原因感到憤怒,主要是因為他們的國家禁止代孕。 我去過西班牙很多次演講,甚至還帶來了我們電影#BigFertility 中的凱莉·馬丁內斯 (Kelly Martinez),她曾被一對僱用她作為代理孕母的西班牙夫婦騷擾和剝削。 西班牙法律的漏洞是不禁止出國旅行租用子宮,所以這對夫婦僱用了居住在南達科他州的年輕母親凱利。 我確實覺得奇怪,西班牙允許支付卵子費用但不允許代孕。 但顯然,西班牙需要解決其保護婦女和兒童的不完善法律問題。

 

我最新的說法是「像義大利一樣」,那裡正在進行一場關於代孕的全國辯論。 義大利和西班牙一樣,禁止國內代孕,但迄今為止允許國人出國旅行以租用子宮和購買嬰兒。 在義大利,女性可以捐卵,但她們不能出售卵子,這意味著大多數女性不會接受這種有風險的手術。 正如我們在#BigFertility 中所說:一切都是為了錢。 但在總理喬治亞·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的領導下,現在正在進行一場辯論,將把前往其他國家僱用代孕者的人定為犯罪。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並停止生殖旅遊-義大利了不起。

 

當我上次在西班牙時,我與西班牙議會的許多成員進行了交談。 我感謝他們禁止在西班牙代孕的良好法律,但我鼓勵他們-經由拒絕西班牙人來到我的國家來剝削像凱利馬丁內斯這樣的婦女-擴大法律。

 

在其他名人代孕新聞中,奧運金牌得主湯姆戴利和他的丈夫達斯汀蘭斯布萊克剛剛宣布他們的第二個兒子經由代孕和捐卵於 3 28 日出生。 引用戴利的話說,「蘭斯和我在我們的家庭中失去了很多人,我們被代孕所吸引,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將我們失去的人傳下去。」

 

在這兩個關於富人和名人得到他們夢想孩子的新故事中,從來沒有提到那些為了讓富人買下孩子,被利用甚至可能被傷害的女人。 而且似乎沒有人承認孩子需要、應該並且有權與生他們的母親建立關係

 

THE LIFESTYLES OF THE RICH AND FAMOUS

https://cbc-network.org/2023/04/the-lifestyles-of-the-rich-and-famou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代孕母親被委託父母要求終止妊娠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Jaida的傷痛 - 死亡代理孕母女兒的故事

台灣100-106年人工生殖輔助技術出生嬰兒體重、先天缺陷及早產現況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