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da的傷痛 - 死亡代理孕母女兒的故事




我媽媽死於代孕。她會想幫人代孕,是她的朋友有不孕的問題,且我媽媽喜歡懷孕的感覺。她配對到一對住在紐約曼哈頓的夫婦,以先生的精子及捐卵受精的胚胎,植入我媽媽體內。我媽媽很快就懷孕了。當時,我弟弟3歲、我7歲,我看我媽媽打很多的賀爾蒙。我們得知代孕是一對雙胞胎女孩,我們也一直有跟委託父母聯絡。雖然我跟這對雙胞胎女孩沒有血緣關係,但是我們共用一個子宮,我稱她們為子宮內的姐妹。(Womb sisters)

 

我媽媽是商業代孕,醫療費用是由委託父母付錢,因為我媽媽希望有這些錢後,她能夠做兼職的工作,可以多陪我們姐弟。懷孕的過程非常順利,在200612月的時候我媽接受剖腹產,也順利生下雙胞胎姐妹。兩天後,我媽媽肚子巨痛,我嚇壞了,所以我現在很怕去醫院。當時由外婆照顧我們姐弟。我們媽媽在聖誕節後回家了,但是他動作非常的緩慢。12月底時,我媽看了很多醫生,因為媽媽的腳有很多血塊。看到一個原本非常健康的媽媽變成這樣真的很傷感。

某天早晨,家中朋友帶我到醫院,並告訴我,媽媽死了,死於代孕的併發症、有人說是死於血管瘤。但是也有人說是死於血塊。我8歲就沒了媽媽。

 

我不怪雙胞胎姐妹,我也不怪委託父母及其家庭。我媽死了,留下我爸、我及我弟,我家有了一個大洞。我氣醫師,醫師沒有救她,沒有警告我媽代孕的風險。

 

代孕仲介美化代孕,他們說一切美好,充滿陽光及彩虹。但是代孕影響每一個家庭。代理孕母有家庭,代理孕母死亡會影響她的家庭,尤其她們的孩子大多非常幼小。不幸的是,我母親並不是唯一死於代孕者。

 

代孕仲介沒有幫忙,因為他們也很震驚,因為我媽懷孕的時候是非常平順,沒想到最後會死亡。

 

3年前支持代孕,因為我覺得我媽做了很了不起的事,但我家人反對。我又想捐卵,但調查以後發現,代孕跟捐卵,其實都是非常貪心的行業。

千禧女性喜歡請人代孕,因為她們不希望身材變形,或因懷孕暫停工作。這是自私的想法,所以我反對代孕。

 

我媽媽的另外一個代孕的朋友有很多與賀爾蒙有關的疾病,她得了腦瘤。她們都心存代孕助人,最後卻失去了自己的身體及生命。

 

有人認為,代孕可以被規範,但你不能規範併發症,我們應該禁止這些對女性身體非常不自然的代孕。我媽媽生產完,我記得她情緒很低落。

 

不孕而不能有孩子是傷痛的,但我失去媽媽也非常傷痛,媽媽去世後,我必須接受很多的治療及諮商,我不希望再有人像我一樣。代孕是為了別的家庭好,但妳的家庭也需要妳,婦女千萬不要因為代孕而離開妳的孩子。

 

現在的代孕情況沒有比較好,反而更糟,因為有很多名人讓代孕更被美化,他們還會高調及大剌剌談付錢請人代孕。我要告訴婦女,懷孕是美好的,你也可以領養。這個社會對不孕婦女有太多的壓力。但不要買別人的身體去解決你的不孕問題。沒有後代的人生還是有意義的,可以有自己的方向。我很生氣,我媽媽因代孕死亡離開我,但如果有人像我一樣,媽媽因為代孕而離開,請原諒你的媽媽。

 

 

A few weeks ago, I received an email from a young woman who was exposed to the dangers and tragedy of the surrogacy industry as a young child. Jaida shared with me her childhood story about the untimely passing of her mother from complications after a surrogate pregnancy.

Now, as a young adult, Jaida lives in Orange County with her husband and is an undergraduate student studying Theology at Grand Canyon University. Graciously, she agreed to come on Venus Rising to share her story with the masses. So, today we welcome Jaida as she gives an eyewitness account to her mother’s surrogacy pregnancy, and the complications and loss that followed.

 

https://cbc-network.org/2022/05/i-lost-my-mother-to-surrogacy/?fbclid=IwAR1n6-7eFuHd-kgiQ_B_JOAwRtaXvWGt0el5AxpgLny9BVbZBMc4GjUWsxg

 

https://youtu.be/DCE6L5YAKf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當代孕母親被委託父母要求終止妊娠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台灣100-106年人工生殖輔助技術出生嬰兒體重、先天缺陷及早產現況報告